close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的策略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的策略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的策略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的策略 》高雄的SEMI S8認證:哪家公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要求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的國際合作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的行業趨勢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認證的國際認可

簡單的事更要認真做 文/張聰蓉 我原先對簡單的事是不大認真的,認為簡單的事,簡單做一下就行了。比如做我愛吃的涼拌菜,我就是到農貿市場買幾根嫩黃瓜,在砧板上拍幾下,放點調味品就做成了,真是簡單。 后來,經歷的事多了,我發現簡單的事也需要認真去做。一次,我去一個朋友家里吃飯,他做了幾道涼拌菜,可謂色香味俱全。菜料很豐富,有七八種,切絲、切丁、調味、腌漬、攪拌、擺盤,他把裝好的涼拌菜放在餐桌上時,一盤五彩繽紛的菜立刻被我們消滅光了。大家嘖嘖贊嘆:“這菜真是好看又好吃”。 吃了朋友做的涼拌菜,我深受啟發。有位偉人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簡單的事,都需要我們認真去做,哪怕是做一頓飯,給花澆一次水,都是簡單的事里,蘊含大道理。越是簡單的事,就越是需要我們認真,只要認真,用心,再微小簡單的事,都能成就生活不平凡的幸福。 生活其實很簡單 文/楊麗淑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有人持樂觀態度,積極面對;有人卻悲觀失望,消極面對。悲歡離合能見真情,酸甜苦辣皆有營養,其實生活很簡單,只要我們積極地去面對它。 從前,在偏僻的鄉野住著兩戶人家,家境都很貧困,其中的一戶面對貧窮的生活悲觀失望,夫妻倆經常打架、罵架,經常毆打女兒,拿女兒出氣,致使女兒每天都沉浸在惶惶不安的痛苦之中,對生活產生了絕望;另一戶人家則不同,夫妻呵護女兒,女兒孝敬父母,一家人共同承受貧困帶給他們的壓力,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憧憬著美好的未來。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不禁對兩個小女孩的不同命運而感慨萬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其實生活很簡單,無論貧窮還是富貴,只要懷著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不要計較太多的得失,那么,你就會有一個充實、多彩的生活。 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可以編織出美妙的音符;生活是一灣清澈的小溪,纏纏綿綿,沁人心脾;生活是一支轉動的筆,可以書寫出不同的生活;生活是一條崎嶇的山路,可以踏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只要你端正生活態度,積極面對生活,你就會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簡簡單單的生活,快快樂樂的學習。作為九年級的我們應該學會給自己減減壓,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不要被繁重的學習所壓倒,使自己的生活失去了色彩。要用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學習中的不如意,給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積極的去面對它。 簡簡單單的幸福 文/王敏 幸福是什么,很復雜嗎,還是很簡單呢?以至于常常被忽視。我陷入了沉思。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沒有山珍海味,卻有著象征日子紅火的西紅柿炒蛋,更沒有魚翅,卻有著象征平凡的土豆絲。媽媽一邊聽你說學校的事,一邊給你夾菜。爸爸一邊往嘴里扒飯還一邊接你的話。幸福就是一家人的快樂,很簡單。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在學校和同齡人共同學習,共同生活。課堂上同學們勇躍發言,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下課后,同學們三五成群集在一起,這些同學唱歌,那些同學跳舞。雖然有時會聽見同學吵架,但兩三天后,又手牽手從教室里走出來。偶爾抱怨抱怨,作業多,有時到操場上比賽跑幾圈,如果你愿意,還可以去辦公室找老師們聊聊天。在這個允許自己罵幾百遍,卻不允許別人罵一句的學校里,快樂生活,這很簡單。可是,就有人得不到它,很多失學兒童都上不了學,這都是他們的夢想。幸福就是學校的快樂生活,很簡單。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耳邊媽媽那嘮叨的話語。從小到大,在家中,總能聽到媽媽在耳邊的嘮叨聲,雖然常常會讓我們感到厭煩,有時還會回上幾句。可長大后離家越來越遠,耳邊的嘮叨聲漸漸少了,不會有人一遍又一遍提醒你吃藥,什么事都自己扛。那時,看著空蕩蕩的大房子,是否會想起小時候媽媽的嘮叨聲,那熟悉的聲音是否會在你耳邊回響。幸福是媽媽在耳邊的嘮叨,很簡單。 有人說,幸福就是癢的時候撓一下,不幸就是撓不著。不要再說你不幸,用心去感受這簡簡單單的幸福吧! 快樂如此簡單 文/和文靜 快樂——一個永恒的話題,它令人刻骨銘心,靈魂震撼,令人心馳神往。 從初一到初三的三年中,不僅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也讓我懂得了不少人生哲理,讓我學會每天如何生活,如何去做人,更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 對于快樂,你可能會想:要做到每天都快樂,那得有多難啊。其實并不然,我們要想每天都快樂,那就應該每天用微笑來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不為小事煩惱,你要知道煩惱是心靈的垃圾,是成功的絆腳石,是快樂的病毒。所以,你只要扔掉你的煩惱,你的心靈將多一份純潔,你離成功會更進一步。自然而然你就會快樂。 對于快樂,我們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人生。在生活中,到處都能夠看到為了一些小事經常生氣的人。其實,只有用平和的心態才能冷靜面對現實,經常生氣的人是逃避現實的懦夫。以前,我也喜歡生氣,但久了才發現,生氣并不能解決問題。都說:“有理不在聲高。”只有心平氣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問題解開了,你不就快樂了嗎。 對于快樂,我們還要做到取已之長,避已之短。富蘭克林曾說過:“寶貝放錯了地方便是廢物。”同樣,我們也可以理解為:廢物放錯了地方便是寶貝。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缺點。所以,當我們發現缺點有時也可以變成優勢時,那樣,你不就快樂了嗎。 快樂如此簡單!學會把握現在,把你的快樂和別人分享,讓別人也快樂,這樣你就可以永葆快樂。 平常事 簡單心 文/楊龍聲 平常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事情,一般的事,沒啥大不了的事兒。對待這種事,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要盡量想得簡單些,看得輕一些,不必小題大做,不必錙銖必較,不要老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日常生活中,為區區小事,同事、朋友、家人誤會了你,沒事兒,你自己心里明白就是了。天長日久,誤會早晚會消除的,他人總有一天會搞清楚,事情并不是他想的那樣。你不在乎這點誤會,不放在心上,不掛在嘴上,不寫在臉上,淡然處之。等他明白了的時候,他會覺得愧疚,會覺得你這人寬宏大量。就算永遠誤會下去,也沒關系,你心里踏實就行了,又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問題,沒必要非得爭個高下輸贏不可。 人際交往中,你吃了點虧,他占了便宜,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物質來往,你給了他兩斤,他給你的不是兩個一斤,只有兩個八兩七兩,差那么一點點,也不必耿耿于懷,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也許下一次他就把差的那一點兒補上了,甚至于還會超過。鄰里交往,親戚之間,你對他很好,處處為他著想,有時候恨不能把心掏給他,而他卻惘然不知,滿不在乎,不領情,這樣的事也是有的。你對他好,是出于你的自愿,當然總有你的理由,并不是要圖什么回報。也許時間長了,他就會理解你的一番苦心。就算他一輩子都不理解,也無所謂。生意場上的投資也有虧本的時候,你又何苦去計較這點情感上的投入? 人生在世,時不時會受點委屈。有時候難以預料,人在屋里坐,是非天上來:有時候你小心加謹慎,到頭來還是受冤枉,好心變成驢肝肺。這種時候,你與其惱羞成怒大動肝火,還不如自我調控趕快冷靜下來,就當啥事兒也沒發生。不然的話,你肺都氣炸了,甚至還摔盆子砸碗,身心受到傷害不說,到最后盆子碗還是要你自己掏錢再買,沒有人會給你買單。 對待平常事,當個老實人,簡簡單單,未嘗不是好事。不要老想著吃了虧,吃點小虧卻省了心省了力,咋不值得?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的老家在會寧漢岔一個小山溝里。村子不大,住著30戶人家。山就像魚骨一樣,一條條余脈延伸至溝底。我家就住在一條余脈向陽的小山灣里,宅子建在快到落尾的地方,坐北向南。屋后有個小山包,村里人把它叫咀巴子。 老屋始建于1963年,是父親19歲時一點一點建起來的。我記事時,老屋只是三眼土窯洞。那個年代,老百姓的日子過得很緊巴,到我十多歲時還是吃了上頓沒下頓,酸菜面團、谷糠榆錢、紅薯干、蘿卜絲……能填飽肚子就算是不錯了。喝的是集流在水窖或是澇池里的雨水,由于十年九旱,雨水很金貴。一件衣服哥哥穿完妹妹穿、妹妹穿完弟弟穿,摞著三四層補丁。男人、小孩夏天都光著腳丫子,冬天也很少穿襪子。走遠路就騎驢、騎馬,有的老人一輩子也沒見過自行車,更沒見過汽車。 村里的孩子都是土生土長,住的是土窯,睡的是土炕,玩的是泥巴,在我們的記憶里沒有變形金剛、沒有葫蘆娃,屬于我們的只有腳底下隨便就能抓一把的泥土。然而少年不知愁滋味,小伙伴們無憂無慮,喂豬、放羊、鏟柴,三三兩兩聚到一起踢毽子、跳方兒、抓五子、掏鳥窩、玩老虎抓雞,從不知道世上還有“痛苦”二字。 到了上學的年齡,我被父親牽著手怯生生地來到學校,一位女老師把我領進教室,安排坐在一條用紙漿做成的凳子上。腦袋還是懵懵的,就被灌輸進一個個數字,一個個拼音——我已是一個學生了!于是,每天清晨,母親喚醒睡夢中的我,往書包里塞上半個豌豆面酸菜團,催我去上學。我睡眼朦朧地走出家門,身后便響起母親站在咀巴子上的一長串叮嚀:“聽老師的話,不要貪玩,不要和同學打架,放學了就趕快回家……”冬去春來,年復一年,母親的身影總是出現在咀巴子上,早上目送我上學,傍晚盼著我歸來,叮嚀的話也經久不變。 那個年月,家家戶戶都在莊前屋后栽樹,大多是楊樹和榆樹,為的是樹長大了當椽檁建房子。父親還從舅舅家挖來三棵杏樹栽在大門口的南墻邊,想讓孩子們吃上杏子。到上世紀70年代末,一棵棵楊樹長大了,父親就張羅著蓋房子。沒錢買磚,壘墻就用結實的土塊,鄉里人叫“基子”,就是把濕土裝進木制的模具“基圈子”里,然后夯實成方方正正的“基子”。父親在咀巴子上挖好了一堆土,在土堆中間挖個坑,再從窖里挑來水倒在坑里,泡上一上午,干土就變成了濕土。打“基子”可是個技術活,需要“三锨九礎子,二十四個腳底子”,就是在“基圈子”里裝上三鐵锨土,再踩上二十四腳,最后用礎子(用石頭做成的夯具)夯實,一塊“基子”才算成了。“基子”風干后就可以用來砌墻了,一間房子的墻大概需要三五千塊“基子”。砌墻的時候,村里老老少少都會來義務幫工,民風淳樸的山村沒人計較工錢。把墻砌起來,就開始上梁、掛椽、壓蓋,房梁纏上一條紅布帶,三四個人一吆喝就被架上了墻。房梁、椽子都用自家栽的楊樹,農村人就圖個簡單實用。 我的小學和中學都是在農村讀的,上課之余,經常背著背篼積肥、去生產隊收割糧食,也去農業學大寨修梯田的生產現場慰問演出。高中畢業,好不容易拿到了老師送到咀巴子上的錄取通知書,可打開一看是個中專,心里一下子從頭涼到了腳。 老師和村里人都說,不管咋樣,畢業了就會有一口公家的飯吃。去吧,這是咱們莊稼人跳出農門的唯一出路啊!知足的父母客氣地接受著眾人羨慕的眼神和夸贊的語言,滿心地喜悅躍上眉梢。昏暗的煤油燈下,父母盤算著如何打發我去省城讀書,而我平生第一次感到心里糾結…… 到了開學的日子,我裝上媽媽特意準備防暈車的四個煮雞蛋,換上鄰居趙裁縫縫制的略顯寬大的灰色中山裝,穿上母親趕做的千層底布鞋,背起書包、提上行李走出了家門。 咀巴子上已經聚了好多人,都是村子里為我送行的叔叔、嬸嬸,父母送我到咀巴子上,沒有過多地嘮叨,一句“到學校了給家里寫封信”還沒說完,眼眶里已是噙滿了淚水。叔叔、嬸嬸們愛憐的目光在我身上一遍又一遍地掃過,眼神里訴說著關心與疼愛。我向鄉鄰、親戚們匆匆道別,再看看二位老人,轉身就走,倔犟地連一次頭也沒回。 生活一下子突然從繃緊了弦的農村高中轉到相對松散、單調的省城中專,一切對于我來說都是那么新奇。高高的樓房,寬闊的街道,擁擠的行人,敞亮的店面,還有琳瑯滿目的商品,讓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有時竟然會分不清東西南北!山里娃的打扮,在絢麗繽紛的校園里格外扎眼,加上一口的方言,顯得既土氣,又寒顫,心生自卑在所難免。于是我每天除了上課,就只能把自己埋在圖書館不顯眼的旮旯里。貧寒的家境決定了我不能亂花一分錢,全部的支出必須嚴格控制在每月17元助學金的標準之內,在校的一日三餐不是洋芋絲、便是“老三片”,一碗五毛錢的牛肉面與我無緣。即使這樣,我也是很知足了。因為這比家里的生活標準高多了,我至少每天可以吃上白面饅頭,以及在農村從未見過的玉米發糕。 回家幾乎成了一種奢望。由于學習任務緊,加之沒有路費盤纏,每年也只能是寒暑假各回一趟,腦海里時常浮現著父母在咀巴子上等待我歸來的身影;而每每快到放假的時候,我則迫不及待地想踏上回家的路。畢業的時候,想起父母倚門望歸的身影,心里有些酸楚,父母在,不遠游,天下父母誰不希望子女在身邊? 于是我來到了家鄉的小縣城工作,三年后攜妻帶女調往平川區謀生。雖然我拿著工資,母親還是給我納千層底、做布鞋,從未間斷。為避免老人牽掛,每逢節假日我總會帶著家人去老家看看;而母親總會坐在咀巴子上遠遠地瞅著等我回來。母親的眼睛很尖,老遠一眼就能認出我,而且從來沒有錯過。母親說:你是誰養大的,怎么可能會認錯呢! 如今我已年過半百,父親也已去了那遙遠的地方。每回老家,總會有許多小朋友圍攏過來問,你是誰?我只能笑而不答,給他們使一個鬼臉。國家富強了,小山村也發生著天翻地覆的巨變,但在我心靈深處永遠不變的,卻是老屋后咀巴子上那道亮麗的風景……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望見一棵好樹,忍不住駐車去細看。 我潛意識里,這才該是花的樣子,高舉一樹繁花,滿不在乎地開著。邊開邊落,它即便落花,也像精靈一般,抓了大把大把的花瓣自高空拋下,飛飛揚揚,洋洋灑灑。像那些低矮的植株,開幾朵嬌嫩的花,風一吹就陷在泥里的,我不屑。包括牡丹。 這大樹的花還能吃。 友人葛水平說,她幼年生活的山里有很多高高低低的大院深宅,但沒有人告訴她那是美的。她說活了這么多年,到今天,才明白些美,嘗試著重新來過。 大樹之美,也恰是我幼年印象中極深的美。只是多少年,我不敢認為它便是美,大美,令人戰栗的大美。它那么簡陋,無須照料,隨隨便便開那么多花,又長得那么快、那么高大——它算花嗎?多少年里,我的確有點兒羞愧地不敢肯定。 而今日我知,它便是素樸的、強大的、堅韌的,是大美之花。 昨日我便路見一樹這樣的花,它正盛開,在正午與明晃晃的陽光奪輝。它滿樹披離的雪白花串,的確使陽光為之黯然。它在車窗外一閃而過。我心中起了驚悸。而時間靜默中止,仿佛很久。 不是我開車,手機也沒電。若是已高飲大酒,我唯愿上前,抱住它蒼黑的、滿是裂紋的樹干,大哭一場。它憑什么,如此打動我。 然而它就站在一片臭水溝旁。周圍破爛狼藉。 今天我遇到的樹亦然,沒有臭水溝,是路邊。那里拆房修路,灰塵恣意放蕩于其上,花朵已是暗白。 樹下,已有很多被拉斷的花枝。顯然,折它的人只取大的花串,小串不要,上面花依然多,卻已蔫軟,想必躺在地上已有些時間。 不遠處,有婦女仍在折枝。我沒有說什么,開車離開。下次我來,樹未必還在。也許它們只剩一個個僅露出地面的樹樁,被截斷的平面慘白如骨。什么都沒了,連被鋸斷時它們發出的尖細的嘶叫,也消失在空中。更可能,它所在的村子也蕩然無存。推土機呼嘯,上面很快大樓林立。這場景司空見慣,無奈到讓人不愿去想,讓人拼命在心里騙自己,這種事不存在。 我只是見證者和記錄者。在此時既受到美的打擊,又受到美被毀壞的打擊,在這雙重的打擊之下沉默前行,而眼前恍惚。 它們是槐花。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semi s8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新竹最佳SEMI半導體認證服務:速度怎樣?semi s8認證與環境保護 》新竹SEMI半導體認證,尋找速度與品質兼備的公司

arrow
arrow

    k76ed5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